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【淡水】夜晚的漁人碼頭



同學會結束後,順道來到「漁人碼頭」。 



有些餐廳外面有歌手駐唱,我們沒有停留坐在餐廳消費聽歌,只是經過餐廳外,順便聽聽歌。  

在這裡除了有音樂、夜色、燈光、海水相伴,遠處還有煙火可以欣賞,真是一番享受。


那煙火幾乎每隔10分鐘就施放一次,持續施放了將近1個小時,
不知道是哪裡有舉辦活動,可以這麼大手筆且不斷地施放煙火。

回程時基於好奇心,尋找煙火從何處施放,原來是淡水路上有迎神的廟會。

漁人碼頭的地標-情人橋  大橋就像一面風帆

 

跨港大橋:於2003214日 情人節當天正式啟用,故又稱「情人橋」。
為一座白色的斜張橋,在橋上可欣賞夕陽景色,總長約196公尺 ,步行需時約3分鐘。


這裡很適合看看夜色、散散步,也可以走在木棧道上,聽聽餐廳歌手駐唱喔!


  • 留言者: {~S3 Pro Man~}
  • 日期: 2008-11-26 02:19:24
阿丹同學:照片拍得真不錯ㄋ,是誰幫你拍的ㄋ??

[版主回覆11/26/2008 07:52:33]當然是相機幫我拍的啊
它傻瓜  我聰明
呵~呵~


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

【專科同學會】第15屆專科同學會



難得連續舉辦的第15屆專科同學會,今年由耀中同學主辦,
地點在淡水紅毛城對面的「海灣咖啡館」。

參加同學:耀中、智隆、忠川、順榮、豐鵬、奇勳、協志、秋娥、阿丹,
還有10多年沒參加同學會的玉惠。

團體照少了大鳥同學。(他先帶著一家人飛走了)


近幾年的同學會,雖然每年出現的臉孔就這幾位,雖然參加的眷屬比同學多,
不過,能夠連續15年舉辦同學會,實在難能可貴,大家都很珍惜這份曾經同窗的情誼。

明年同學會又輪到第1組舉辦,是否能夠連續舉辦第16年,參加的同學是否更多,
就要看班長隆隆的號召力囉!



  • 留言者: jack_lin103
  • 日期: 2008-11-29 09:10:56
下次希望我也有機會參加 詠傑


[版主回覆11/29/2008 23:51:41]下次安排11月回來
應該就有機會參加囉
別忘記和隆隆連絡唷



  • 留言者: tpe01_hsu
  • 日期: 2008-11-27 21:48:01
明年看我啦!但是還是需要阿丹同學的大力相助嘍....

隆隆

[版主回覆11/28/2008 07:27:58]班長只要一聲令下
我一定鼎力相助囉



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【演唱會】《台啤巨星演唱會》






憑著老弟在台啤的朋友送的公關票,欣賞了一場演唱會。



演唱會邀請
馬來西亞新人「方炯鑌」──歌聲不錯,歌曲也很好聽。
高音王子「楊培安」──聽他唱高音,唱得輕輕鬆鬆。
勇敢女聲「潘嘉麗」──對她的歌聲和歌曲沒什麼評價。
星光才女「徐佳瑩」──唱的很緊張,聲音有點沙啞。
演唱會嘉賓「台啤籃球隊」部分球員。

兩位主持人──電台DJ丹尼斯和圓圓,不斷從台上將螢光棒、海報丟給台下的人。


「台啤巨星演唱會」
紅麴黑麥汁代言人「蕭敬騰」──現場演唱歌聲不錯,還唱了一首搖滾英文歌曲,
最特別的才藝表演是「講冷笑話」,第一次看到他可以連續講好多話,
笑話講的還不錯,可惜聽眾需要思考一下,才會聽得懂笑點在哪裡。

台啤代言人「羅志祥」──演唱四首歌曲,因為感冒,所以歌聲普普,舞蹈倒是跳得不錯。

金牌代言人「張惠妹」──壓軸演唱多首經典抒情歌和動感熱舞。

看她扭腰、擺臀,舞台魅力四射,真不愧是天后,很會帶動現場氣氛,把氣氛炒的好High



  • 留言者: 潔齊的媽
  • 日期: 2011-03-22 13:55:18

不好意思!打擾一下,
楊培安最新專輯【希望的種子】311日發行,
四月份即將有兩場音樂會的訊息,
希望與您分享,謝謝哦!!^^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ZtlsXkxqsE

楊培安 [ 希望的種子 ] 音樂會

◎2011
49()
台北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 (台北市西寧南路177)
http://tickets.books.com.tw/progshow/03050001794391

◎2011
416()
高雄The Wall駁二(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)
http://www.indievox.com/a/thewall/event-post/6498








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

【宜蘭】福山植物園~雨霧森林



想要到福山植物園,必須在35天之前上網登記申請入園。
福山植物園每天都有人數管制,平日500人,假日600人。



福山植物園位於宜蘭縣員山鄉與台北縣烏來鄉的交界處,是台灣及亞洲最大的植物園區。


在車上時,我們已經先預習功課,把「福山植物園」的園區影片介紹播放一遍,
不過,配音員的聲音,讓我昏昏欲睡。

進入園區前,又先在自然中心再一次觀看「福山植物園」的園區影片介紹,同樣的,我又睡了一次。
還好在「聲音劇場」裡,有好好的靜靜聆聽「福山植物園」的動植物聲音。

一年有200多天都會下著小雨的福山植物園,遊客幾乎在早上入園,中午就逐漸散去。
整個森林裡,彷彿只有我們這幾位遊客。沒有人煙吵雜,讓我們可以靜靜享受這雨霧森林。


看到難得一見的保育動物-台灣藍腹鷴

 

我們在園區尋找山羌的蹤跡,一直沒看到。
就在正要回程的路上,看到了山羌在路邊覓食。哇~真是喜出望外。

我們小小聲的緩慢開車前進,也不敢用相機的閃光燈驚動吵到牠。


雨霧森林-福山植物園



這裡真的好美,來到這裡就是要感受下雨的氛圍。






傍晚到宜蘭吃魚丸米粉,整條路上都在賣魚丸米粉,也不知道哪一家好吃,
就選擇之前吃過的那一家, 因為攤子上的碗堆疊的最多,
之前曾經來吃過,當時還看到明星何篤霖,所以,應該可以推薦讓大家吃吃看。

來到宜蘭,當然要去吃吃冰淇淋。
沒有選擇「阿宗芋冰城」,而是吃朋友推薦的「聯發芋冰城」,
有該店獨特的土芭樂口味冰淇淋。

回程在車上,又認真看了一次「福山植物園」的園區影片介紹,
這一次,我沒有睡著了。(反而是另一位朋友被催眠了)
行前預習→實際探訪→之後複習,
我對於「福山植物園」的認識,彷彿上了一課呢!

真是認真的好學生。



  • 留言者: 阿鴻
  • 日期: 2008-11-27 17:03:26
謝謝啦~阿丹

     太棒了--還沒去過 呢!下次有時間一定去走走,最近年終事多可忙翻了,出來透透氣 !  哈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臺東  阿鴻

[版主回覆11/28/2008 07:26:56]
希望楊大哥有空來北部旅遊喔
就像我一直很懷念台東
真希望再去那裡享受悠閒


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【台北】攀登七星山




公司已經二年多沒有舉辦登山活動了。
自從和公司的男同事登上七星山頂後,
就一直很想再登頂,去看看山頂上的風景。


往陽明山路途中看到的雲海



這一次,從小油坑開始爬,可以慢慢沿途欣賞風景。

(以前公司爬山因為要計時,都沒能好好欣賞山景。)


休息一下,拍拍照、聊聊天、吃吃點心。


可能是慢慢爬的關係,感覺體力比以前好很多,不會一下子就腳痠了。

登上七星山主峰


好有成就感啊!


躺在石頭上晒晒暖陽,真是舒服!

再爬到東峰


然後到七星公園

 

最後到冷水坑,搭公車回到小油坑停車的地方。

小油坑

 

下午三點多,肚子餓了。去「大樹下」餐廳吃吃手工小饅頭和簡單餐食。

再到大屯山自然公園,躺在草地上看天空,還有許久未見的紅色晚霞。



晚上到文化大學看夜景,再到士林夜市吃小吃。


白天好不容易減掉一些身上的肥肉,晚上又把它吃回來了。呵~呵~




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

【閱讀】吳淡如《時間管理幸福學》




從學校畢業後,就一直很喜歡看「生涯規劃」和「時間管理」的書,但這一類大部分都是日文翻譯書籍。
這一本關於時間管理的書,與台灣實際生活貼近,之前在書店就站著翻過了。感謝Tracy借我這本書看喔!

*為工作付出時間,是成功的代價。為閱讀付出時間,是智慧的啟發。
     為思考付出時間,是理智的來源。為玩樂付出時間,是快樂的竅門。

*時間管理會不會成功和減肥會不會奏效有共同的原理,
    對自己的胃不可太緊,也不可太鬆,不然,都會失敗。

*時間留不住,只好用心面對必然消失的每一刻。

*把自己放在對的地方,非常重要。找到適合自己的時間表,也是很重要的。

*碰到我們討厭的人,千萬要學會面對他,而不要千方百計的詛咒他、去除他,或自己逃跑。
     因為:如果我們真的那麼在意我們最討厭的人,那麼當最討厭的人跑掉之後,
     第二討厭的人就會升格成為最討厭的人。關鍵不在於他有多討厭,在於我們如何看待他。

*某些傳統的高標準,只會讓你變成完美的奴隸,讓你失去自由,也失去人生樂趣。
   「取捨」是時間管理必須有的智慧。

*「暫時放下」的哲學,在工作、愛情、親情上和人際關係上都是很重要的。
    「放下」是時間管理的最高技巧。

「擔心」是我們送別人最爛的禮物。

*性急又有耐性的人,才具有成功者的性格。

*什麼樣的人做得好時間管理?1.願意思考原則的人。2.可以分清輕重緩急的人。3.有行動力的人。
   4.專心的人。5.不怕獨立完成一件事的人。6.想過充實人生的人。

*若說時間如金錢,我們得學會,先把時間付給最值得付的事,我們的時間存摺才會內容豐盈。

*提早,但不花時間等待。利用等待,完成更多事。

*七個時間小偷:1.缺乏計畫。2.拖到最後期限。3.突發事件。4.什麼事都自己做。5.沒有系統。
    6.缺乏關係網。7.情緒不佳。

*碰到該做的事情時,只問自己一個問題: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最有效率的把它做完。

*如果生活失去了意義,那麼時間管理有什麼意義?

*你要找到一條路,讓自己與眾不同。如果你只願意做一般人都在做的事情,
     你只會像沙漠中的一粒沙那麼沒價值。

*時間管理,就是要我們了解自己,為生命做決策,每天充實度日,享受有成就感的生活。

*不讓一件讓人煩憂的事,像擴散的汙水一樣沾染自己全部的生活,有智慧又有能力的人才做得到。

錢能夠解決的事,都是容易的。


內容簡介
你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努力,完成的事卻不多?是否覺得老是很忙,卻沒有對等的收穫?一個人的時間管理,和他的自信、對生活的掌握和他的能力與理想,都有絕對的關係。
吳淡如跟你分享不再被時間玩弄的獨家祕訣。忙的時候如果心亂,那就表示:我們在時間管理上出了一些麻煩。如果能夠忙而不亂,那麼,忙碌的成就感會蓋過壓力和心慌。時間管理最重要的不是how to,而是原則。

● 如何在時間夾縫中尋找空間
你的生活是否存在著殺死時間的八個劊子手
● 
管好自己與時間的十個法則
● 
值得效法的時間管理大師
● 
打通時間關節的魔法

作者簡介
吳淡如
台大法律系,台大中文研究所、台大EMBA雙碩士。她說自己天生反骨,十歲就立志當作家,儘管有人勸她寫作會餓死,但她就是義無反顧。她不停的學習,不停的改變,只想發掘短暫人生的種種可能。她曾經是個非常浪費時間的人,考上台大之後,常蹺課、談戀愛,直到修八堂課,有四科不及格、一向給 高分的 老師給了她史上最低分,她才終於體會到「累積時間的力量」。就算沒有天分,只要願意每天花一點時間,做同樣一件事,不知不覺就會走得很遠。她就是在這些挫折與經驗中,歸納了一些原則,一些小聰明,來應付這個充滿資訊的時代,並安穩悠閒的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。吳淡如說:管理好自己和時間的關係,不是要為了做更多的事、更加忙碌,而是為了要有足夠的時間享受生活,就讓我們擁有一個既充實又舒暢的人生。


  • 留言者: 白肚魚

  • 日期: 2008-11-16 17:25:01
以前很喜歡吳淡如的書...
漸漸的..
也許自己過了年輕..夢想浪漫愛情的年紀...
也許..吳淡如也結婚了...文字..內容..風格跟以前也有了很大的不同...

看當時我愛的吳淡如...很難想像它會出一些管理的書..
也許...是市場走向...也許...他也過了那個愛作夢的年紀了吧.....


[版主回覆11/19/2008 07:57:37]
最近在看吳淡如的另一本書  乖女孩沒糖吃
你是男孩子  應該有糖吃
所以不用看這本書
呵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