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【新竹】霞喀羅國家步道



1222日星期日一早在新竹「秀巒國小」學生餐廳簡單吃了地瓜稀飯、地瓜湯和饅頭之後,「臺灣3500捐工協會」的許多志工開車前往霞喀羅國家步道登山口。

清晨的霧還在山間繚繞,像潑墨山水,美極了!

















所有人依自己的體力,選擇要走多遠的山路。分為輕度賞楓、中度賞楓、深度賞楓(挑戰隊),而我當然是選擇來回要走6個小時的深度賞楓囉!

















7月下旬也來霞喀羅走過一小段步道,但走不到2公里,就遇到木橋基底崩塌,無法繼續前行。這一次,抱著想要走完全程的心。但後來才知道,以我們一天的時間要走完全程、走到清泉石鹿端,是不可能的。

沒關係,那至少讓我走到楓樹林吧!我要去賞楓啦!

由於前幾天持續下雨,山路還是有些泥濘。

當眼前出現綠竹林,令人眼睛為之一亮,精神都來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開始的幾公里,走得很順利,但挑戰隊有人愈走愈慢,也影響我們前進的速度。直到經過一處輕微崩塌處,而接著又是泥濘的攀登處,有些人穿了不適合爬山的鞋,於是先折返回去了。

我是有備而來的,穿著登山鞋,繼續往上爬。況且,過了這裡之後,就是楓樹林了,一定要去看看啊!

果然,映入眼簾的,是好大一片楓樹林。哇〜我們驚呼著,開心的拍照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因為老公剛才負責殿後的任務,在一些成員相繼折返之後,我們成了走在隊伍最後的人,必須趕路去與前面的人會合。途中,又遇到另一處困境,有兩個人在此處折返了。而這裡,是我害怕的垂直攀繩之處。眼看著通過的隊友的鼓勵,加上老公技術指導與保護,我也順利攀繩通過了。

繼續走著速度加快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好開心!終於和前面的人會合了。還沒抵達白石吊橋,又有崩塌處,是一個連專業登山客都無法跨越的地方。大家在此享用早上分配好的麵包果腹,並且找了隱密的地方解決了一下尿意,就往回程的路上走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此時已正午時分,太陽也從厚厚的雲層中透出光線,天空也變藍了。來時路拍照的景色,在此時因為陽光而更美麗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經過楓樹林,天啊!楓葉正片片飄落,我們像個孩子似的開心的叫著,拍了不少照片才甘心離去。
















一路回程,又經過剛剛來時拍照的地點─綠竹林。這裡也好美喔!又拍了不少照片。

















走回了登山口與大家會合,大家問我們有沒有鐵腿,其實我們一點也不累,還說下次再來挑戰,要看到更美的風景。
霞喀羅真的是國家級的步道。雖然我們只走了三分之一,但感覺這一路走來,雖然走的雙腳泥濘,卻非常的值得。




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

【三峽】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


今天原本要和幾位志工好友到桃園復興鄉爬「那結山」,
但一早出門開車上路後,卻接獲活動因雨取消的通知。
既然都出門了,預備登山要穿的防水衣褲也都帶了,
那就在綿綿細雨中,轉往「滿月圓」賞楓去囉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早晨盡情的在滿月圓國家森林裡面,
賞楓、看猴、吸收芬多精和負離子。
感覺整個「滿月圓」都是我們的。

不禁要說:下雨天沒遊客,真好!